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第十一章(3)

<前一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一篇>
 
我痛苦地撲向嬸嬸,哭得好傷心。她靜下來了,一動不動的站在原地喃喃自語 :「活不見人……死不見屍?……」
我死勁地搖她、拖她……忽然,一張紙從她手裏飄落地上──「死刑通知書」! 上面印有叔叔的名字和要收交的子彈費。我猛然醒悟:叔叔!我要去看叔叔!

我不顧一切,拖著瘋瘋癲癲的嬸嬸,從各種各樣表情的面孔前走過去!……再走過去!火紅的太陽慢慢西移。母子倆出了城向南走,剛來到南門外的橋上,晴朗的天突然狂風大作,烏雲滾滾,天地間驟然黑了下來:深灰色的團團濃雲在頭頂翻騰,利劍般的閃電在雲中穿插;狂風捲起塵土和垃圾滿天飛舞……。這一切,我已毫不在乎!我緊緊拖住嬸嬸的手,冷眼看著街上的行人在慌亂中奔跑。還沒過完橋,豆大的雨點,劈頭蓋腦地灑下來,密密麻麻的打在薰熱的地上,反彈起一尺多高的水霧;電線在急風暴雨中搖曳,發出陣陣刺耳的呼嘯!風聲、雷聲、雨聲在我心中奏起一曲哀歌,它將永遠永遠地在我 心中 激蕩!

炸雷低沉,大雨滂沱。馬路兩旁人家的屋檐水像千百條瀑布奔流直下。狂風暴雨驅走了滿街的行人,也沖走了雷雨中這一老一小做為人的正常意識:顧不了雨水淚水模糊了視線,也顧不得衣衫縮小緊繃繃地纏在身上;沒有說過一句話,沒有回過一次頭;甚麽也不願想,逕直地往前走,踏著馬路上已匯成的急流……迷迷濛濛中彷彿走向無邊的苦海!目的地在哪裏?我不知道;但我心中知道它在哪裏──「馬家坡」! 令人毛骨聳然的地名──也是人們用來賭咒的地方。

南山腳下,有個黃土坡,坡上種滿了玉米;連向大山的那面有塊碎石坪,空蕩蕩的,它的三面被一人多高的玉米包圍──實在是秘密殺人的好地方。玉米已收割,但在連場人血的灌溉下,玉米葉還是綠油油;好似隨時還會結出果實來。

雨停了,恍若從水裏撈出來的夕陽,浸染得西邊天際一片血紅。我用手不停地撥開玉米葉來到坡頂;石坪那邊己傳來悲傷的哭泣聲。我拖著嬸嬸走的更快,來不及撥開的葉子在臉上手臂上劃出道道血痕。殺人場經過整天的日曬雨淋,青草、泥土混著血水,隨熱氣蒸發出的氣味我永生難忘!雖然整日沒吃沒喝,可我想吐。 緊接著前面的景象映入眼簾……剎那間!我全身的毛髮都豎起來,麻痺的感覺又迅速傳遍全身;極度的驚恐、震慄注入了我的每一根神經!我僵硬痴呆地站著,面對遍地幾乎光著身子,橫七豎八躺在血水裏 散發著濃烈腥臭的屍體……

忽然!不知甚麽時候來的敏姐姐和婷姐姐呼喚嬸嬸的聲音,把魂不附體的我喚回現實中。嬸嬸的精神徹底崩潰了!她瘋狂的笑聲在大青山下迥響……。 嚇得面無人色的兩個姐姐,跟著在死屍間奔跑的嬸嬸後面哭喊:
「……嬸嬸呀!你停一停嘛,我們先回家去,嬸嬸呀!你停下來好不好?……」
呼喊得聲音沙啞的姐姐們,終將瘋笑狂哭的嬸嬸拖走了。只剩下幾隻歸巢的烏鴉 在頭頂伴著失魂落魄的我踏著濃黑的血水在屍群中輕聲呼喚:
「叔叔,叔叔呀!……你在哪裏?」

<前一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一篇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